close
不知不覺學德語的錢已經超過EF24mm F/2.8了
這是我在成功嶺無聊時算替代役薪水很想買的東西
看來只好以後去德國買信乃達了

(偶然才知道schneider是德國的市場姓之一
那時候又聊到勞勃許奈德跟兩次的移民潮XD)
剛從自強外獄監受訓完回高雄執行處(現在變分署了)不久
大概知道了裡面的人都在幹嘛後......
就不太想跟裡面大多數的人一樣!!
至於裡面的生活模式......還是不要說好了
想在這快一年時間裡學點東西'養一下身體
退一步說至少別變笨別變胖
就看到文藻發的各種語言傳單 是在我家後面的道明中學上課的
啊!!我國中是讀道明沒錯
姑且不論痛苦的學習經驗又學不好的英文
我還是很想學會幾種語言:西語.日語.德語.泰語.俄語還有梵文
不過文藻課程好多都在平常日.對一個要收假的替代役來說其實很趕
所以也只能望洋興嘆
正好同學在高雄版PO老師開一班從零開始的德語課.在周末每周兩小時
我就去試試看了~~
正如高中陪人去模動社看看最後差一點變社長後
我又連續上到現在....想繼續上下去
只怕九月底退役後沒辦法馬上找到工作或是需要離開高雄而已
第一堂課老師有問過動機
同學好多都是想去奧地利或德國留學.或是想考過哪級的檢定
我:聽說德國城堡很多.....想去旅行拍照
上課地點是老師家 這個豎琴一直放在客廳用紅色絨布蓋著
那天剛好老師拿出來調音我們才有眼福看到
(老師家客廳有很棒的窗光)

跟我差不多高(186cm)的豎琴

弦有羊腸跟鋼弦.羊腸ㄟ!!不問平常真的完全不會知道
弦不只是有一條拉直的.還有像辮子那樣細看是纏繞著的

沒記錯的話黑色是鋼弦有顏色的是羊腸

據說這個牌子已經被併購了 不過這豎琴可不便宜
(會知道價格是因為我同學不懂有些東西對我們來說是不能問的XD)



這裂痕好像是運送時損壞.但當時看不出來後來才慢慢變大的

受傷了

夾板是師丈修好的(無師自通!?) 這件事促成了他們的姻緣
老師當初用很平常的語氣講出了讓我們很震驚的故事
明明就是超浪漫的展開啊!!

幫豎琴上夾板超帥的!!

以上一些關於老師的事因為經過我打在這裡
所以可能有所落差 謬誤.還請大家見諒

他的小孩很喜歡星際大戰.上課前畫了圖說不要擦掉留給我們看
那次我是因為請了一堂課的假所以帶相機是打算要去拍同學筆記的
就是那麼好運.拍下了我這輩子還沒看過的豎琴
拍下了故事的見證
還有 哥哥(老師都這樣叫他大兒子)
你放心.....你的畫到妳二十歲後都還看的到(爆笑)

德語老師兒子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w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